就是不要MIC!陳時中拒中製疫苗 楊志良痛批最爛衛福部長|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就是不要MIC!陳時中拒中製疫苗 楊志良痛批最爛衛福部長|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9/28 09:44:56文/

兩岸對立從政治、經濟、外交延續到連疫苗也搞排擠。傳出衛福部長陳時中拒絕引進中國製疫苗,引爆各界不同的看法。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示,我國已與COVAX(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簽約,確保台灣能夠優先取得特定疫苗,但被質疑是刻意避開中國製疫苗的作為,恐怕只能拿到百萬劑的疫苗,只能滿足約一成的國人需求。網友呼籲陳,凡事最好別把話說太滿,以免到時狀況危急直喊救命,還可能要跪求人家賣疫苗來。

陳時中表示,過去本來就有規定不得引進中國製;但血液製劑條例第4條卻明文規定,「若國內血液製劑原料供應不足,製劑製造業者得經中央主管機關核准自國外輸入」,也無法條規範不得引進中國疫苗。對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大表不滿,痛批陳時中將疫苗問題泛政治化,根本罔顧台灣人民的健康。

然而,衛福部內部知情人士卻透露,我國並未針對中國製疫苗與血液製劑立下禁令,只是目前沒有業者提出申請,所以市面上才沒有,且申請後要經食藥署安全性評估,才有辦法上市。

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則痛批陳時中,根本是政治正確,「因為今天的執政者絕對沒有顏面去進口大陸製疫苗!」另外台灣與中國這幾年關係不佳,因此也不是向中國購買疫苗,對岸就願意給。

楊志良提到,衛福部長只要把民眾健康、維護民眾生命這兩件事做好就好,但陳時中這次的發言太政治化,就像之前大陸小明不能回國一樣,「可說是非常爛的衛福部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