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光號8節車廂遭殃!濃濃的「嘉明味」誰惡搞?|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莒光號8節車廂遭殃!濃濃的「嘉明味」誰惡搞?|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0/09/26 11:25:15文/

台鐵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措施,全線各級列車車廂男女廁所皆加裝洗手乳,維護旅客洗手清潔,不料最近卻傳出部分車廂入庫檢修時,工作人員發現洗手乳異常短少,甚至液罐內洗手乳被擠壓一空,經詳查發現是北迴線潮州-花蓮554次,花蓮-台東602次,彰化-潮州501次,台東-彰化653次的莒光號列車共8節車廂遭殃。

更誇張的是,工作人員在檢視洗手乳異常短少時,按壓洗手乳液罐所流出的液體,竟然不是洗手乳,工作人員放在手掌一聞驚覺疑似「嘉明的味道」,味道怪異,疑遭人為惡搞,當場作噁。

為維護搭乘夜車的旅客安全與台鐵局財產,台鐵已要求列車長與所屬人員加強巡查北迴線潮州-花蓮554次,花蓮-台東602次,彰化-潮501次,台東-彰化653次的莒光號列車廁所,並隨時回報。

台鐵局並呼籲,洗手乳為台鐵局財產,竊取洗手乳行為已涉及刑法竊盜罪嫌,民眾應愛惜公物。

據了解,台鐵西部幹線繼之前抓到列車廁所垃圾桶怪盜後,好不容易平息為患數月的「安屎之亂」,沒想到列車廁所又遭不明人士惡搞,台鐵並已報警處理,希望能嚇阻宵小歪風,並呼籲搭車旅客一旦發現異常狀況,應立即向列車長、車站人員或撥打0800服務電話反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