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同蔣萬安 票投洪申翰 王婉諭邏輯怪怪的?|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認同蔣萬安 票投洪申翰 王婉諭邏輯怪怪的?|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9/24 14:33:41文/

時代力量已經成為民進黨的附隨組織了嗎?一場召委選舉,看出端倪…

昨日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選舉時,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將票投給民進黨立委洪申翰,然而事後洪申翰又將召委給了同黨立委陳瑩,引爆外界質疑,難道時代力量已經成為小綠、民進黨的側翼了嗎?

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回應,蔣萬安是很合理的人,可是國民黨從監察院人事案以來不斷癱瘓議事,所以無法支持。王婉諭進一步表示,衛環委員會除了美豬美牛外,還有兒少、精神衛生領域,過去也有過和洪申翰合作的經驗,因此才會投給他。事前並不知道洪申翰會禮讓,對此也感到意外、遺憾。

雖然衛環委員會召委選舉引發波動,但整體來說國民黨團分別拿下衛環委員會與經濟委員會的召委,這對日後把關萊克多巴胺美豬來說,具有實質上的意義存在,而這次國民黨能運用在國會的優勢將好牌打出嗎?這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了…

立法院召委選舉結果,總計8個常設委員會,共16席召委中,在立院居絕對多數的民進黨團拿下9席,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團拿下7席。

新會期各委員會當選召委名單為:內政沈發惠(民進黨)、鄭天財(國民黨),外交王定宇(民進黨)、呂玉玲(國民黨),財政吳秉叡(民進黨)、林德福(國民黨),經濟賴瑞隆(民進黨)、楊瓊瓔(國民黨)。

此外,教育吳思瑤(民進黨)、萬美玲(國民黨),司法蔡易餘(民進黨)、李貴敏(國民黨),交通劉櫂豪(民進黨)、陳歐珀(民進黨),衛環陳瑩(民進黨)、蔣萬安 (國民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