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e In Taiwan和MD 雙鋼印口罩即刻開賣|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Made In Taiwan和MD 雙鋼印口罩即刻開賣|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0/09/24 14:38:52文/

為杜絕偽標MIT口罩,實名制口罩全面標示雙鋼印今天(24日)上路,所有國產平面醫用口罩必須以鋼印標示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和MD(醫用),藥師昨天加緊趕工分裝,讓民眾一大早就可以拿到熱騰騰的雙鋼印口罩。至於實名制網路/超商預購,從第18期(取貨日期10/12-10/25)起開始販售。

衛福部表示,從實施日(24日)起,國內製造的平面式醫用口罩都要符合雙鋼印規定,必須在口罩本體上、距離邊緣1.5公分內以鋼印標示,色體不能小於0.4公分,衛福部說明,包括N95等級以上的醫用口罩、專供外銷用的醫用口罩、非平面式醫用口罩,不用依照新規定標示,至於輸入的醫用口罩不能標示Made In Taiwan或MIT。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為今天是第一天,我們配送的量都照以前配送的量,大家心裡可能會急,去排隊的人也會多,呼籲不用急於一時,雙鋼印口罩數量一定夠,不用趕在開賣首日搶購。

藥師也特別提醒,雙鋼印有8成都在右下角,2成是左右下角,民眾不要誤會印的位置不同就是仿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