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你家有沒有!杏輝再爆14款藥品出包!|健康|品觀點新聞

分享:

看看你家有沒有!杏輝再爆14款藥品出包!|健康|品觀點新聞

2020/09/23 13:43:33文/

國內知名藥廠「杏輝」旗下藥品出包數量持續再擴大!繼日前有6款痘痘、痔瘡、感冒等用藥,因為持續安定性試驗不合格下架回收之後,食藥署最新藥品回收又多了14款藥品,從美白軟膏、暈車藥、咳嗽糖漿到眼藥水都有,有的同樣效期未到療效就降低,有的則是軟膏外觀變色。食藥署也下通牒,要求10月6日要全部改善完成。並開罰3萬到200萬元罰鍰。

杏輝強調,以上藥品多為處方用藥,同時公司也規劃未來將現在500g/1000g的大份量的包裝陸續改為小規格包裝,而針對本次回收事件,公司依風險管理機制將針對所有產品啟動全面自主性查核,以確保品質的落實,強調回收是企業應有的責任,未來杏輝惠持續提供安全、安定、有效的產品。
食藥署之前對國內藥廠進行持續安定性試驗專案查核,發現杏輝6款藥品的含量測定結果不符規定並要求下架回收後,22日杏輝主動預防性回收14款藥品,衝擊今天股價早盤跳空大跌7.3%。

杏輝今天股價以38元開出,跌破40元大關,跌幅7.3%,不過開低後,跌幅逐漸收斂。

14款要下架回收的藥品分別為:”杏輝”美白軟膏40毫克(氫醌)MELQUINE-40MG OINTMENT “SINPHAR”、”杏輝”暈克錠 INCALM TABLETS “SINPHAR”、”杏輝”悠力素乳膏 ULEX CREAM “SINPHAR”、保利肝膠囊 POULICAN CAPSULES、”杏輝”安咳糖漿 NOCOUGH SYRUP “SINPHAR”、”杏輝”親擦樂夢軟膏 NEO SALOMPASTA OINTMENT “SINPHAR”、”杏輝”來縮酵素錠90毫克 LYSOZYME TABLETS 90MG “SINPHAR”、”杏輝”皮爽頭皮用液1毫克/毫升(貝皮質醇)BESONG SCALP SOLUTION 1MG/ML ”SINPHAR”(BETAMETHASONE)、”杏輝”可立舒乳膏 0.5 毫克/公克(可洛貝他索)CLOBETASOL CREAM 0.5MG/GM “SINPHAR”、”杏輝”貝他每麗軟膏 BETASAY OINTMENT “SINPHAR”、”杏輝” 咳定康優膠囊 CODICON-U CAPSULES “SINPHAR”、”杏輝”健聯乳膏 Betaclogen Cream“Sinphar”、”杏輝”舒明麗眼藥水 Sinlin Ophthalmic Solution“Sinphar”、敏可停液0.4毫克/毫升 Minstop Solution 0.4mg/mL。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