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盛讚!蔡英文榮登2020世界最佳領導人|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彭博盛讚!蔡英文榮登2020世界最佳領導人|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9/23 10:11:57文/

根據《彭博》報導,在世界各國的領袖之中,很難找到有誰比蔡英文總統在2020年運勢更順遂的人,《彭博》分析蔡英文總統,一月的時候以817萬票壓倒性勝利,並且順利連任,帶領台灣繳出全球名列前茅的防疫成績,這有利於經濟復甦同時也讓台股屢創新高。另外,在兩岸間面臨中國的戰爭威脅,蔡英文總統不畏中國文攻武嚇,力推台灣與美國關係並加強經貿合作。

隨著台美關係不斷加溫,從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到國務院次卿克拉克接連訪台,這讓中國玻璃心碎滿地,對此,環球時報更在上周六(19日)推文威脅,台美關係越趨緊密,顯然是在玩火。如果蔡英文有任何違反中國反分裂法的行為,將引爆戰爭,並且蔡英文將會被「消滅」。

針對中國不斷武力進逼,蔡英文政府正積極採取舉措,強化與美經貿關係,希望能提供美國決策者更多誘因,在中國武力犯台時出兵救援。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告訴彭博資訊:「如果降低對中國的經濟倚賴,它就不能政治勒索我們。與其他國家建立更緊密的經濟關係,我們將能透過繁榮共享來維護區域和平。」

台灣經濟目前對中國大陸出口的依存度很高。根據經濟部,今年上半年,台灣對大陸出口占總出口額的42.3%,同期間,對美出口僅占1.5%。今年前8個月,台資赴陸投資較一年前增加50%,總額達到39億美元。

但蔡英文的政府呼籲台商鮭魚返鄉,將供應鏈遷出中國,搬到台灣或東南亞。她在8月也取消美豬和美牛的部分進口禁令,以利雙邊貿易談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已與美國次卿克拉克進行前期經貿對談。不過,任何正式會談都將由協商出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議的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領軍。

根據諮詢機構Bower Group Asia資深主任馬翊庭,台灣是否列入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優先名單還不明朗,但簽署任何貿易協議都有助於台灣走出外交孤立。她說,雙邊貿易協議「將進一步讓台灣安全受益,因為能對其他想與台灣有類似安排的國家提供動力和政治掩護」。

小編內心話:《彭博》將蔡英文總統評價為2020全球運勢最順遂的領袖,正代表著蔡英文總統不管在面對中國的恫嚇、新冠病毒的威脅、甚至開創台灣國際經貿皆是朝向對台灣有利的方向發展,所以我們國人要團結一致,讓蔡英文總統能帶領的我們創造更好的「台灣價值」。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