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恫嚇「假如今天戰爭爆發」英反擊:不讓別人在領空耀武揚威|兩岸|品觀點新聞

分享:

共軍恫嚇「假如今天戰爭爆發」英反擊:不讓別人在領空耀武揚威|兩岸|品觀點新聞

2020/09/22 15:24:45文/

近日共機不斷擾台,甚至飛越海峽中線,不斷大秀軍事肌肉,同時也不忘做大外宣與大內宣,向中國內外釋放出軍力強大武統台灣的訊息。

在這風聲鶴唳的當下,總統蔡英文今日搭乘行政專機於10時50分左右抵達澎湖視察「空軍天駒部隊」,展現防衛國家、寸土不讓的決心。

蔡英文總統表示,面對近日共機繞台的挑釁,破壞區域和平的行為,身處澎湖第一線空防的各位,勤務也更加繁重。但是她對大家有信心,「我們訓練有素的空軍弟兄姊妹,一定能扛起這個重責大任」。

蔡英文總統說,剛剛先到警戒室,和執行防空警戒任務的飛行員見面,聽取近期各位攔截、驅離共機的英勇表現。「我們的侯正男中校告訴我,務必將空防交給空軍」。「因為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我們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

蔡英文總統表示,身為三軍統帥,要向國人保證,國軍官兵絕對是一支有能力也有決心,可以捍衛國土、守護區域和平的鋼鐵勁旅。另外,也跟我們地勤的弟兄姊妹說幾句話,空軍有句話,「空戰出英雄,地勤一半功」。

她說,現場有各個不同任務的分隊,不論是負責彈藥維護、武器掛載,或者是油料補給等各項任務,飛行員能夠放心執行任務,就是因為每一架戰機,都有大家細心的維修和保養,「大家都辛苦了,謝謝你們」。

然而共軍始終不放棄干擾台灣,就在昨天(21日)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官方微博發表「軍營熱血MV」宣傳片,影片中宣達「倘若有一天,戰爭打響,我們將背負起祖國的重任和人民的希望,義無反顧,奔向戰場。守護好祖國的一寸一土,一花一草,絕不讓祖國和人民失望!請祖國放心!請人民放心!」

影片內容有解放軍在高原、山林等各種地區的訓練,以及飛彈發射、飛機飛過一座鐵塔的畫面。雖然影片和宣傳沒有說到開戰,只有假設戰爭爆發,但中國網友在微博紛紛留言「天時地利人和,幹吧!全國人民都支持」、「做該做的事,人民支持你們」、「丟掉幻想,準備戰鬥!」、「希望有一天能在解放的台灣上旅遊,自豪的說我是中國人!」。

不僅如此,先前在中共外交部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稱,近日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期間多架戰機飛越「海峽中線」,期間台軍機廣播向解放軍喊話「你已飛過海峽中線,立刻轉向脫離」,解放軍戰機飛行員則以「沒有海峽中線」回應,要求大陸外交部就此評論。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謂的「海峽中線」。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2日)受訪時向中國喊話,作為一個大國要負起責任,台灣也會為了維護國家主權、國民安全盡心盡力。

前總統馬英九則表示,「當然不認同」,現在所謂的中線,在1979年以前中共的飛機都不會超過離岸15海里,到兩國論出來之後就把這個取消了,飛到15海里以外,但大致上還尊重海峽中線。

馬英九說,現在的情況可能跟最近一連串美國跟台灣的關係發展有關,當然不希望這樣,「但這也不能由我們來決定」,是他非常憂心的;也許雙方都不想真正進入戰爭狀態,一旦擦槍走火,恐怕就難以收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