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委風雲!蘇震清為了交保竟說出…英文0分!哪招?|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貪委風雲!蘇震清為了交保竟說出…英文0分!哪招?|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9/22 11:17:01文/

立委集體涉貪案,台北地檢署起訴名單包括李恆隆、郭克銘、立委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趙正宇5立委及其助理,共計12人,其中收賄金額前3高分別為蘇震清收賄2580萬、廖國棟790萬,趙正宇助理林家騏1100萬元。

台北地檢署在記者會上痛批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及徐永明等人均身居廟堂高位、手執立法權牛耳的立法委員,本應兼衡「全民」的共同利益行使立法權,以法律約制國家權力不當行使及平衡私人與公益、私人相互間的利害衝突,卻自甘墮落,收錢變賣國家公權力,淪為李恆隆金錢豢養的家臣,建請法院予以重懲,從重量刑,以儆效尤。

不過,北院審理立委涉貪案移審庭,認定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有羈押禁見之必要。根據《憲法》增修條文第4條第8項規定,「立法委員除現行犯外,在會期中,非經立法院許可,不得逮捕或拘禁。」對此,立法院今(9月22日)上午9點臨時召開朝野協商,經各黨團同意,予以許可羈押。

北院在今凌晨4點40分由法警帶著函文赴立法院,但駐立院保警無權收文只好折返,但法警稍早二度帶著函文前往,立法院已於8點20分收文,故3名立委可否重獲自由端視立法院各黨團決定。

這是國會全面改選後,首次遇到現任立委遭羈押。立法院長游錫堃今上午9點緊急召開臨時朝野協商,並在院會時宣讀朝野協商結論。有關台北地院函請立法院許可羈押一事,經各黨團同意,予以許可羈押。

根據立法院預算書顯示,法定立委薪資每月19萬500元、年終1.5個月約28萬5750元、4年共5.6萬的健檢金,另外助理薪資則可申請公費,金額上限41萬,還有8.2萬元的助理加班費供立委調配;羈押立委在任期四年,立院總計共需支出近1100萬元。立院秘書長林志嘉昨(9月21日)受訪指出,立院目前決定處理方式,「該給的、應該有的費用,都會延續。」

不過,傳出蘇震清為了拚交保竟不惜自爆聯考英文0分無法逃亡海外生活,盼法官能讓他繼續行使職權替國家社會做事,消息一出讓網友們全傻眼紛譏諷「我數學0分不會數錢」、「翻譯機是很好用的東西,不會英文也可在國外生活」、「立委聯考英文0分?難怪素質愈來愈低」!

不僅如此,檢方調查發現,早從2012年,蘇震清就曾向太流前董座李恆隆索賄,一開始要230萬,隔年再要300萬,到了2015年,蘇震清獅子大開口,向李恆隆表示,2016年顯然將換黨執政,叔叔蘇嘉全有可能位居要職,開口要求2000萬,還加碼承諾,選後將協助李恆隆取回太流公司的SOGO經營權,李恆隆分別在2015年9月22日、12月18日各交付1000萬,而過程中還擔心遭查,暗示蘇震清說不知道怎麼用才方便?

蘇震清明白顧慮,立即回應「我那個是借貸」通話內容全遭監聽,如今被起訴,蘇震清80歲老母親,幫兒子喊冤,「大人看到兒子被關會痛心,希望有朝一日還他清白。」

令外界震驚的還有,立委涉賄案,檢方查出案外案,得知調查局有人洩密給前立委蔡煌瑯、立法院長蘇嘉全特助高建智,結果這2人再透露消息給蘇震清,他知道被盯上後,趕緊把2千萬元支票退回李恆隆,製造假還款金流。北檢另分案查明調查局何人洩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