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管理SOP在哪?桃園某國中家長帶電擊棒進班攻擊自閉症學生|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校園管理SOP在哪?桃園某國中家長帶電擊棒進班攻擊自閉症學生|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0/09/18 14:48:09文/

桃園市某國中一年級男生入學後曾情緒失控攻擊同學、老師,其中一名女家長的小孩雖沒被打,但聽到小孩說班上有頭痛人物,本月16日佯裝巡迴輔導教師混入教室「陪讀」,在男學生情緒暴衝時以電擊棒制止,自己也被咬傷。雙方除互控傷害,「私刑制裁」舉動也引起議論。

據了解,這名男學生國小成績優異,但因有自閉症伴隨過動症而情緒不穩,開學10天來常失控大叫,曾踹過老師,也出手傷過3、4名同學;有學生說要先去其他地方,莫名被攻擊,還有學生沒認真聽他說話,就被用力拉領子。

16日上午,一名女家長帶著電擊棒到學校,警衛誤以為是巡迴輔導老師,要到校輔導這名男學生而放行;女家長到教室後,班導師又誤以為是男學生的陪讀家長,就讓她進班級陪讀。

校方指出,男學生情緒原本沒有異常,在國文課老師播不出教學影片開始情緒失控,老師為了不影響其他同學上課,先將男學生帶到走廊緩和情緒,此時這名女家長突然衝出教室,拿電擊棒攻擊男學生。

男學生被電擊後受到驚嚇,校方將他送醫檢查無大礙,男學生家長氣得要告女家長,但女家長說,過程中被男學生咬傷,手臂留有明顯齒痕,也要告對方。由於事件發生時,有23名學生在場,校方已安排導師輔導這些學生。

桃園市長鄭文燦譴責不該以暴制暴,表示孩子犯錯、家長又犯錯,「是完全錯誤的示範」,他已要求教育局檢討校安缺失,特教學生若有攻擊或衝突情況,須個別化處理,不應安置在原來班級,要讓特教生獲得最好照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