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擬禁「比特犬」?!笨蛋!問題在管人不是管狗|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農委會擬禁「比特犬」?!笨蛋!問題在管人不是管狗|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0/09/17 15:19:09文/

比特犬屢傳咬傷人或其他犬隻,今年比特犬傷人案件已累積到6件,比過往1到3件來得多,各界加強管理聲浪不斷。

農委會表示,已規劃將比特犬及其混種犬納管,將禁止輸出輸入及飼養繁殖;現行在養犬隻則應依法完成登記備查,且不得再繁殖或販售,目前正進行公告法制前置作業中。

農委會指出,現已規定包括比特犬在內等6種危險性犬隻,出入公共場所時必須要有防護措施,包含應由成年人陪同、長度不超過1.5公尺繩或鍊牽引、配戴不影響散熱透氣口罩,如果違反規定,將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根據寵物登記資訊,國內比特犬登記數量約400隻,不過,寵物登記黑數不少,估計比特犬在台飼養數恐達千隻。畜牧處先前和各縣市政府、寵物公會討論,做出禁止輸出入飼養比特犬結論,且不限於比特犬,其他5種危險性犬種,也會一併納入考量,不排除全禁。對於後續公告時程、還有相關配套措施要擬定、包含現有飼主如何管理,目標希望能在今年內公告納管,最快本月底預告,預告期2個月。

農委會公布的危險犬種包含比特犬、日本土佐犬、紐波利頓犬、阿根廷杜告犬、巴西菲勒犬、獒犬等,一共6種。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農委會即將把比特犬及其混血犬隻等具攻擊性大型犬列入禁止飼養及進口名單,如違反上述禁令者,最高可罰25萬元,且比特犬還會直接被地方政府沒收。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