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次卿克拉奇今下午抵台 明天與蔡商業對話 後天參加李登輝追思會|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美國務次卿克拉奇今下午抵台 明天與蔡商業對話 後天參加李登輝追思會|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9/17 12:39:05文/

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16日發布新聞稿指出,主管經濟發展、能源與環境的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將訪問台灣,預計今天(17日)下午抵台,19日將參加前總統李登輝的告別追思活動。

據指出,國務院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局助理國務卿戴斯卓(Robert Destro)和國防部印太事務前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等人都會隨行。克拉奇訪台時間為1天半,商務部助理部長史得夫(Ian Steff)也是訪團成員,18日將隨克拉奇一同與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見面,為美台即將舉行的經濟商業對話進行事前溝通。

外交部今天(17日)凌晨也正式宣布,這是美國國務院自1979年以來,訪台最高層級官員,並對克拉奇來訪表達誠摯歡迎。

外交部指出,今年8月美國政府派遣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訪台後,再次派遣高層政府官員來訪,彰顯美國對台美關係的重視及一貫堅定支持。外交部深信,克拉奇訪問團將透過實地瞭解我國最新政經發展,進一步深化台美之間緊密的經濟連結,以及基於共享價值的全面合作夥伴關係。

與此同時,路透社報導,熟悉內情的人士透露,美國計畫增加對台軍售,範圍擴大到7項主要武器系統,包括水雷、巡弋飛彈和無人機,川普政府計畫以此舉加大對中國大陸的壓力。

美國一口氣對台出售7種武器,打破多年來分散出售的慣例,相當罕見。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預定本週向美國總統川普作簡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