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不及啦!「雙鋼印」口罩延到9/24才買得到 內有「通路整理包」|消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今天來不及啦!「雙鋼印」口罩延到9/24才買得到 內有「通路整理包」|消費|品觀點新聞

2020/09/17 11:33:42文/

「加利」將中國大陸製非醫用口罩混入實名制醫用口罩販售,為利民眾辨識,指揮中心原訂「今天起」(17日)實施國產製平面式醫用口罩,須逐片以鋼印標示「MD」及「Made In Taiwan」。

但因為作業不及,決定延後到「9月24日」起才開始實施雙鋼印標示,至於網路販售,則從第18期開始販售雙鋼印口罩,取貨日期10月12日到10月25日;預購第16期及第17期未領取口罩的民眾,可循補領方式在第18期、19期補領。


陳時中說,國產製平面式醫用口罩標示雙鋼印,只為方便民眾辨識是否是國產口罩,其醫療防護效果與目前在實名制通路藥局、或超商預購沒有雙鋼印的口罩相同,請民眾安心使用。

指揮中心特別提醒民眾,9月24日以前所生產的醫用平面口罩即使沒有雙鋼印,政府也都會透過查廠及後市場監測,確保口罩的品質,國人無論到健保特約藥局及網路、超商購買及預購實名制口罩,或在市面購買有國產許可字號之盒、袋裝口罩,都可放心購買。而民眾如發現有疑似中國大陸或其他國家口罩混充國產口罩的情形,可以撥打1919通報衛福部進一步調查,共同為國產口罩把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