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混充劣品!口罩出包接連爆 明起「雙鋼印」上路能解決?|消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又見混充劣品!口罩出包接連爆 明起「雙鋼印」上路能解決?|消費|品觀點新聞

2020/09/16 16:39:00文/

無良口罩商賺疫情財又一樁!由知名食品企業廣達香董座長子廖庸傑成立的「勤達醫藥器材公司」,被查出「指陸為馬」,將中國製口罩混充馬來西亞製銷售,新北市衛生局已封存6萬片,要求全面下架禁售。勤達恐違反《藥事法》、《刑法》,最高可處3年以下徒刑,得併罰1000萬元。勤達則已在官網公布即起到10月7日受理退貨。


新北市衛生局查封6萬片「勤達醫藥器材公司」的疑似中國大陸製口罩。(照片來源:中央社)

另外,台北市一名女教師8月31日持5張健保卡,到台北市西園路大樹連鎖藥局購買5包實名制口罩,回家後發現其中4包、36片口罩印有「Med Tecs」等字樣鋼印,察覺不對勁,於是主動與口罩工廠「美德」連繫,才得知口罩來自菲律賓,而非國家口罩隊。

這名女老師回到大樹藥局詢問店員「為何拿到菲律賓製口罩?」得到回應卻是「郵局送什麼來,我們就包什麼」,還要女老師「直接問政府」。她向藥師公會投訴,公會初步調查發現有異,前天向士林台北市調處檢舉。

藥師公會理事長黃金舜表示,大樹負責人主動來電,坦承曾向美德進貨,數量不多,只供員工自用,應該是門市人員疏失,將公司分發的自用口罩裝入實名制口罩。


知名連鎖藥局「大樹藥局」疑似人員疏失,將員工自用的菲律賓口罩裝進實名制口罩紙袋內。(照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實名制口罩是由中央操作,由中華郵政配送到大樹藥局萬華西園店,究竟是配送、裝袋哪個環節出問題,食藥署正了解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