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保母沒注意 2歲男童吞毛孩彈力球 搶救半月仍無力回天 過失致死送辦|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無照保母沒注意 2歲男童吞毛孩彈力球 搶救半月仍無力回天 過失致死送辦|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0/09/16 15:39:53文/

新竹縣一名38歲的無照賴姓保母,違法收托1名2歲男童,沒想到在8月底時,因一時疏忽,讓男童誤食家中寵物狗的彈力球,導致男童當場昏迷送醫。雖經過長達半個多月搶救,但男童因缺氧性腦病變恐無法再復原,家屬只得忍痛放棄治療,男童也在前天(14日)中午拔管過世。檢警相驗後已立案展開調查,目前將朝過失致死罪嫌方向偵辦。

據了解,賴姓保母8月24日晚間6點多在家照顧男童時,因一時疏忽未注意,竟然讓男童吃下直徑約4公分、家中寵物狗咬玩的彈力球。

由於彈力球卡在男童氣管入口,造成男童呼吸困難、臉色發黑,保母發現卻無法取出異物,趕緊撥打110、119求救,同時實施CPR希望救回男童,等救護人員到場後,發現男童口中有異物,但因卡太深無法取出,立即將他緊急送醫。

遺憾的是,男童到院前已失去呼吸、心跳,經醫師緊急從氣管取出彈力球後,插管治療雖恢復生命,但由於腦部缺氧、無法自主呼吸,經長達半個月的治療,男童還是因缺氧性腦病變、多重器官衰竭,前天(14日)中午家屬忍痛拔管過世;雖男童身上無其他外傷,照顧狀況良好,但意外已經發生,檢警仍朝過失致死方向偵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