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角力」無所不爭!「豪小子」林書豪回NBA不留首鋼「有貓膩」?!|兩岸|品觀點新聞

分享:

「美中角力」無所不爭!「豪小子」林書豪回NBA不留首鋼「有貓膩」?!|兩岸|品觀點新聞

2020/09/16 14:42:45文/

【觀點】
林書豪入台灣籍最終是要回NBA 這點,這點大家都沒猜到。或許這才是美國厲害的地方。要知道中國共產黨對內首要就是維穩,一個北京首鋼的看板明星回去NBA,這消息就會造成某一程度的社會輿論擾動。其實林書豪扯政治性或許太過,但是看出美國各界對中國大陸防堵的手法漸趨一致,一再告訴對手,我們好整以暇,我們收放自如甚至後發先至。 

最近從龐佩奧的談話,美中的細微互動,不難看出,即便中國大陸簽訂購買美國玉米的大訂單,即便習近平在科技戰示弱,美方依舊絲毫不讓、解不開心結。中共頻頻用船堅炮利飛機繞台試探美國底線,恐怕是核心幕僚的格調層次,跟美國不在同一檔次。

今年帶領北京首鋼闖進CBA4強賽的「豪小子」林書豪,季後動向受到各界關注,昨天(15日)他透過個人社群網站宣佈,將不會重返首鋼效力,因為他還有一個NBA的夢想,希望在還能打球的情況下去追夢。


(林書豪臉書)

林書豪在去年與美國職籃NBA暴龍隊奪下個人生涯首座NBA總冠軍後,轉往CBA北京首鋼效力,並與球隊簽下1年300萬美金的合約,在帶領首鋼闖進4強並止步後,林書豪就曾對外表示,將先好好休息再來決定未來動向。

日前北京首鋼的洋將優先續約名單沒有林書豪,昨天(15日)林書豪也透過個人社群網站宣布,將留在美國追尋重返NBA舞台的機會,「我是想直接跟你們講,我決定了我今年不回首鋼去打球,這個決定真的是我人生最難的一個決定,我花了4個禮拜,我這2、3個禮拜一直不能睡,每天早上4、5點就起床,一直在想、一直在想、一直在想,可是到最後,我不知道,雖然首鋼對我非常好,我的隊友、我的教練,秦總給我全部想要的,但我最後還是有一個NBA的夢想,我還有時間可以打球,我必須要去追,我知道很多球迷不管我受傷、被交易、失敗,都支持著我,對我說不要放棄。」

林書豪接著表示,自己跟家人和朋友分享了這個決定,並一度哭了,他說我昨天跟我家人、朋友分享的時候,我需要離開中國大陸,我哭了。因為我知道今年是那麼特別的1年,我能跟首鋼打1年,我永遠不會忘記,能每天看到這些球迷我真的很感動。非常難的決定,可是我只是想說,謝謝大家,我愛你們,可是這個決定我必須要做到。

美中角力,從硬體到軟件,甚至連籃球球星都是其中一環。美國國務院次國務卿克拉奇(Keith Krach)更預計明天(17日)抵台,在台主持「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昨天(15日)表示,基於台美交往準則,在未定案前沒辦法透露細節,但他不否認,雙方正努力安排,在最快、最好時機向大家說明。


美國國務院次國務卿克拉奇(Keith Krach)預計明天(17日)抵台,在台主持「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照片來源:克拉奇推特)

克拉奇17日到19日將率團訪問台灣,據指出,克拉奇等一行人將安排和台灣企業界代表見面舉行座談,不過時間短,大約週五時間進行35分鐘左右,美國在台協會AIT已經分頭邀請。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證實,已經獲得AIT邀請參加台美高階對話。根據了解,三大工商團體負責人包括工總理事長王文淵、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商業總會理事賴正鎰確實都已獲邀,但都不會出席。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右)證實,三大工商團體負責人都受到AIT邀請,但應該都不會出席。(照片來源:中央社)

林伯豐指出,他覺得還是「讓英文好一點的人出席」。美國官員來台到底談什麼?林伯豐表示,相關單位不希望他說太多,但他認為,越高階官員來台,台灣的本錢就越低,對台灣要求就越多,不一定對台有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