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求和」秘辛!王金平大爆與蔡英文的內幕…|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海峽論壇「求和」秘辛!王金平大爆與蔡英文的內幕…|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9/15 12:07:03文/

央視李紅一席「求和」說,竟讓王金平揹了黑鍋,公道伯甚至大爆與總統蔡英文的秘辛…

據了解,黨主席江啟臣13日與王金平會面時,就設下最後期限,若14日下午3點前等不到央視公開道歉,就決定取消行程,而會中,王金平為駁斥外界稱他是「綠營密使」,還拿出神秘小冊子,表明與總統蔡英文會面是在8月14日,早於國民黨邀請他出席海峽論壇。

據悉,王金平上周五(11日)就向黨中央表明,如果黨決定不去,他也不會以個人名義前往。

黨務人士直言,「王金平背了黑鍋」,且是兩次,第一次是「王蔡會」之後,綠營內部因派系鬥爭,放話王金平要擔任海基會董事長,希望此事破局,第二次就是王金平遭指稱為蔡英文的密使,要傳話給對岸。

因密使傳聞讓藍營內部極度不滿,江啟臣13日與李乾龍與王金平深談2小時,江、李二人皆替王金平被抹黑感到不捨,王金平也從胸前拿出密密麻麻寫滿行程的小冊子,表明8月14日與蔡英文會面,澄清是先蔡英文見面,後來才受邀代表國民黨出席海峽論壇,駁斥是為蔡英文向對岸傳話的傳言。

也有知情人士認為,對岸在「求和說」上的處理已做出讓步,央視主持人李紅雖無公開道歉,但已改口,讚王金平有助兩岸交流,央視「海峽兩岸」主持人也在12日換桑晨代班,節目以「做對兩件事,國民黨有望走出低迷」為題強調,國民黨要走出低迷,要延續九二共識,參加海峽論壇;不過,求和說造成傷害難平,台灣政治氛圍已變,外界質疑聲浪不斷,國民黨內部也不支持出席海峽論壇,黨中央只能火速決定止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