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挑釁!解放軍發射長征火箭 標註「飛過台灣上空」|兩岸|品觀點新聞

分享:

嚴重挑釁!解放軍發射長征火箭 標註「飛過台灣上空」|兩岸|品觀點新聞

2020/09/15 11:15:08文/

軍方本週展開漢光演習兵棋推演,模擬中國各項對台軍事威脅的戰備因應作為,但沒有想到,中國宣稱將在今天上午進行以海上基地發射長征火箭,要載運9顆衛星進入軌道,但中方在推文中特別標註「從中國台灣島上空飛過」,被視為極具挑釁意味的舉動。

根據中國「CHINA航天」微博昨晚最新發佈的訊息指出,中國將在今天進行第二次的海上發射行動,預計在今天上午9時20分左右,將在黃海海域以長征11號HY2載火箭,以「一箭九星」方式發射吉林一號高分03系列9顆衛星,「從中國台灣島上空飛過」。

「CHINA航天」微博也附上長征火箭發射後的航跡圖,顯示火箭自黃海的海上發射基地發射後,整流罩及第一節火箭等,將會墜落在東海海域,火箭接著持續向南飛行,並且會自北而南穿越台灣本島上空,再往南海上空飛去。

熟悉中國長征火箭發射狀況的資深人士今天說,中國在去年啟用了位在黃海的海上發射基地後,成為中國小型丶商業衛星的火箭發射基地,也是繼西安丶文昌等4個陸上發射基地之外,第一個海上發射基地,在去年6月5日也成功發射長征火箭載運衛星升空,當時並未註明會從哪些國家上空經過,但今天的發射行動,卻特別標註「從中國台灣島上空飛過」,明顯對台有挑釁意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