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街叫賣 男童賣茶葉蛋 網爆暗黑內幕|暖心系列|品觀點新聞

分享:

沿街叫賣 男童賣茶葉蛋 網爆暗黑內幕|暖心系列|品觀點新聞

2020/09/14 15:18:19文/

「地瓜一袋50、茶葉蛋一袋50」男童沿街叫賣背後…有故事?

日前,高雄一名家長準備接孩子下課時,突然看到年紀大約是國小大的孩童,站在路邊叫賣「地瓜一袋50、茶葉蛋一袋50」,家長上前詢問得知是因為單親家庭,孩童為幫母親維持家計,所以在路邊賣茶葉蛋跟地瓜,聽聞此消息讓家長為之鼻酸,不過這卻在網路上爆出暗黑真相。

一名家長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寫下,日前,準備接兒子下課時,突然聽見國小生站在路邊叫賣,手裡拎著地瓜與茶葉蛋,每袋訂價50元,別的客人因心疼他,買了一袋給予100元,告知不用找了,但國小生仍堅持要找50元給對方。

為此該名家長上前詢問「是不是單親」,得到國小生肯定答覆,才知道原來茶葉蛋與地瓜都是媽媽親手做的,由他負責上街叫賣,弟弟則跟著爺爺去其他地方兜售。家長又接著問「住左營明誠路附近嗎?」,國小生則回:「我們住鳳山!」

受到男童孝心影響,家長盼網友多多鼓勵捧場。不料卻有網友爆料,經附近攤商告知,帶領這些孩子沿街叫賣並在旁監督的女士,並非他們的母親,孩子們都叫她「阿姨」,疑似利用孩子博取路人同情心,幫助自己銷售食物,經常上孩子們站在街上販售到深夜1、2點。

消息傳出引發網路上正反意見交鋒,一派的人痛斥別助長童工行為,感覺是濫用同情心賺錢。但是另一派的人則覺得,不是每個人都含著金湯匙出生,孩子懂事能幫忙分擔,應該給予肯定,而不是質疑。不論真假,至少小孩也是靠他們的一技之長生活著,不是其他不法手段。

隨著新聞的發酵,如果在地(高雄)政府機關有心的話,是否能前往關懷與慰問,看看男童家庭需要些什麼幫助,畢竟孩子是未來的國家棟樑,政府應該善盡保護之責。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