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牛津疫苗繼續人體試驗 台灣將與COVAX簽約爭取買新冠疫苗|健康|品觀點新聞

分享:

Safe!牛津疫苗繼續人體試驗 台灣將與COVAX簽約爭取買新冠疫苗|健康|品觀點新聞

2020/09/14 10:55:32文/

英國阿斯特捷利康製藥公司(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共同開發的新冠疫苗,上週出現1名受試者出現嚴重副作用而暫停測試,在經過英國主管機關同意放行後,阿斯特捷利康12日宣布,將恢復臨床試驗。

綜合路透社、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阿斯特捷利康製藥公司12日宣布,在經過獨立委員會及國際監管人員審查疫苗的安全數據後,檢查人員已經向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HRA)表示,阿斯特捷利康與牛津大學研究人員共同開發的新冠疫苗是安全的,建議他們可恢復在英國的臨床試驗。

牛津研發的疫苗在成功完成第1階段和第2階段試驗後,可望成為第1支上市的疫苗之一。牛津疫苗目前正在美國、英國、巴西和南非進行3萬人參加的第3階段人體試驗。

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前天(12日)則是表示,近期將與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簽約,確保台灣能公平公正分配到一定疫苗採購,談判會選擇對台灣最有利方式。

COVAX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治工具加速取得機制(Access to COVID-19 Tools Accelerator)之下負責疫苗的單位,由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Global Alliance for Vaccines and Immunisation,GAVI)、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Coalition for Epidemic Preparedness Innovations,CEPI)及世界衛生組織(WHO)共同主導,宗旨在加速推動COVID-19疫苗的研發和生產,並確保世界各國可公平取得疫苗。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相較國外緩和,陳時中日前接受訪問時也說,往好處想,台灣有等的本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近期將與COVAX簽約,確保能公平公正分配到一定疫苗採購。(照片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