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21架次闖防空識別區 國防部嗆老共別當麻煩製造者|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2天21架次闖防空識別區 國防部嗆老共別當麻煩製造者|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9/11 14:50:55文/

國防部昨晚八點舉行臨時記者會,痛批老共「別當麻煩製造者」背後…

兩天21架次戰機自海峽中線南端闖入我西南角防空識別區,國防部不忍了,昨晚8點召開臨時記者會,國防部首度披露共軍目前在我西南海空域進行大規模操演區域,除9日、10日各有30架戰機進行操演、約有21架次戰機自海峽中線南端闖入我西南角防空識別區外,同時也有7艘艦艇在海面進行操演。國防部譴責中共此舉對我形成嚴重挑釁。

國防部聯二次長楊靜瑟表示,在9月9日及10日接連兩天,中共解放軍海、空軍概約於上午7點前後至中午左右,自當面基地起飛,以蘇愷30、殲10型、運8與反潛機等多型主戰及輔戰機種,配合海軍各型船艦,採多兵力、多架次、多艘次,進入我防空識別區內西南海、空域實施海空聯合演訓。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表示,這兩天,中共解放軍連續2天進入我西南海空域演訓、騷擾,這些軍事行動,已經對我空防造成嚴重的影響,也對區域的和平穩定形成威脅,而且這些軍事行動的位置,就在國際航線上,對國際飛航安全也會造成影響。

張哲平表示,我們呼籲北京當局,應該要求解放軍有所節制,近期的騷擾行動,已經引起台灣人民的反感,不要再當麻煩的製造者,應該共同對區域的和平穩定做出貢獻。國防部也向國人報告,國軍聯合情監偵的作為,對於敵情都能夠即時的掌握,並且依照戰備規定,做適切的應處。

張哲平說,我們再次呼籲,絕對不要低估國軍守護家園的決心,也不要忽視台灣人民確保自由民主的堅定意志;國軍絕對有信心、也有能力,與國人共同捍衛國家安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