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州陽光消失了】加州森林大火失控延燒 城市居民籠罩在詭譎橘色迷霧之下|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 加州陽光消失了】加州森林大火失控延燒 城市居民籠罩在詭譎橘色迷霧之下|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9/11 00:00:00文/

美國加州森林大火從8月15日以來,已經陸續出現約1000場火警,至今造成11人不幸身亡,超過89萬公頃土地、4300座建築物被焚毀。

消防員強力援救森林大火(Noah Berger/美聯社)


在破紀錄的高溫及強風下,助長大火持續焚燒,目前已超過14000名消防員出勤撲火,且不得以切斷22個縣的居民供電,靠近山區的民眾也陸續被撤離,居民在自家就可以拍到遠處山區的熊熊火光,空氣很糟像是燒金紙的味道。

居民:外出時已為下雪了,後來發現是煙灰!

有氣象學家認為,全球氣候變化導致美國西岸的植物乾旱,也是造成大火蔓延的因素之一。

城市被橘色迷霧籠罩(Philip Pacheco/Getty images)

原本的加州陽光已籠罩在大火濃煙之下,陽光無法穿透濃霧,導致天空被渲染成橘色。
有居民覺得橘色天空氣氛很詭譎,沒有盡頭的灰橘色像是末日即將降臨的感覺,也有網友說很像在拍好萊塢末日影片。雖然火勢未見轉弱,但生活還是要繼續,居民也只能暫時與這詭異的橘霧共處一段時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