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最強「業配王」 習近平高喊「熱乾麵加油」 聽不懂也要拍手!|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中國大陸最強「業配王」 習近平高喊「熱乾麵加油」 聽不懂也要拍手!|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9/10 15:23:14文/

中國大陸8日舉辦「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破萬字的演說,提到新冠疫情對武漢的影響時、突然天外飛來一句「全國人民都為熱乾麵加油」!讓台下官員頓時發楞,過了數秒後才意識到習近平是以武漢當地名產熱乾麵來代稱,這才紛紛熱烈鼓掌。

習近平在演說中向醫護人員、解放軍官兵、科學研發人士、新聞工作者等第一線人員致謝,語畢後卻突然吐出一句「千千萬萬志願者和普通人默默奉獻……全國人民都『為熱乾麵加油』!」,從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微博的影片片段中可以發現,台下官員們並沒有抓住習近平刻意製造的話語空白,反而有不少人因為沒有意會到他以湖北地區小吃「熱乾麵」代替「武漢」,愣了好一會才想起來該熱烈鼓掌。


台下官員第一時間聽不懂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熱乾麵」所謂何意,愣了好一會兒才趕緊拍手。(照片來源:《人民日報》微博)

影片曝光後,不少中國大陸網友在紛紛在底下留言,用同樣的格式回覆「揚州炒飯為武漢熱乾麵加油」、「北京烤鴨為熱乾麵加油」、「山西刀削麵給熱乾麵加油」、「重慶酸辣粉給熱乾麵加油」,掀起一波熱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