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陸回台第3天沒戴口罩到公司開會!康軒董事長罰50萬送集中檢疫|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從大陸回台第3天沒戴口罩到公司開會!康軒董事長罰50萬送集中檢疫|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9/09 15:40:17文/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9月5日晚間從大陸返台,卻被公司主管家人爆料未依照居家檢疫規定私自外出,新北市衛生局依法對李萬吉裁罰50萬元,並已在昨天(8日)晚間將他送集中檢疫。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居家檢疫如果有不遵守規定,都是從嚴從重來處理,所以李董事長因為外出私自行為,要罰50萬元,並送集中檢疫。

李萬吉9月5日夜間從大陸返台後,應遵守居家檢疫相關規定,在新店的住所進行居家檢疫14天,但他隔天6日卻帶著家人外出2小時,7日還到新店總公司與各級幹部開會。據了解,是李萬吉被公司主管家人爆料檢舉。


康軒集團董事長李萬吉5日從中國大陸返台,6日就到新店總公司開會,未遵守居家檢疫規定,被公司主管的家人爆料檢舉。(照片來源:網路)

新北市衛生局今天(9日)表示,綜合考量李萬吉外出次數、時間、地點及未戴口罩等風險危害情形,依目前現有事證,對當事人進行裁罰50萬元,同時已在昨天(8日)晚間送集中檢疫。

康軒集團則發聲明表示,董事長李萬吉因赴陸辦公近2個月,在台累積龐大公務需處理,因此才想利用前2天盡快將公務處理完成,才能放心完成居家檢疫。對於擅自外出一事,李萬吉也表示自己做出最不好的示範,抱歉讓所有關心疫情的朋友擔心,將會完全尊重衛生單位的處置,也保證日後將遵守相關規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