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連續5天有境外病例 昨增1例法國返台年輕女確診 「英法西」疫情又拉警報?!|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國內連續5天有境外病例 昨增1例法國返台年輕女確診 「英法西」疫情又拉警報?!|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9/09 11:20:35文/

新冠肺炎確診人數近期在西班牙、法國和英國都呈現增加趨勢,讓歐洲醫界和政界都非常擔心,即將面臨第2波疫情。

法國在本月4日有8975人確診,打破疫情初期3月31日7578人的單日紀錄;英國也出現5月以來最多的單日近3000例;西班牙3日更有近9000例。

歐洲的公衛官員表示,近期確診數上升、來自於檢測能量的提升;像是法國目前就在全國各地實施快篩,發現更多確診病患,其中許多為年輕、無症狀,或是症狀輕微的患者。

英國的衛生大臣漢卡克(Matt Hancock)則是提醒,「接下來,必須防止家中的祖父母被感染,絕不能出現年初的慘況。」


法國疫情升溫,單日確診數量創新高,且多是年輕、無症狀者。(照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單日確診病例又創新高,我國的防疫指揮中心昨天(8日)也公布,新增1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個案,是本國籍20多歲女性(案495),長期在法國工作(前次從台灣出境時間為2019年12月),今年9月6日獨自返國,國內連續5天傳出境外個案。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莊人祥表示,法國目前確診32萬8000例個案,疫情持續升溫,個案8月30日出現頭痛、肌肉痠痛等症狀,曾在法國當地就醫、卻診斷為流感,經服藥後症狀改善。

該個案9月6日返國入境,因流鼻水症狀,主動向機場檢疫人員通報,經安排採檢後前往集中檢疫所,昨天(8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截至目前累計495例確診,包括1例感染源不明,仍有13人住院隔離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