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於去與不去之間?傳江啟臣拍板婉拒AIT邀宴 黨副祕否認:是還在喬時間|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介於去與不去之間?傳江啟臣拍板婉拒AIT邀宴 黨副祕否認:是還在喬時間|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9/08 11:33:59文/

蔡英文總統日前宣布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豬牛進口,國民黨表達強烈不滿,近期串連各地方議會、立法抵制含瘦肉精美豬進口,6日全代會也啟動反對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公投。而美國在台協會(AIT)近日則是以副處長谷立言(Raymond Greene)的名義,邀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等外交及國防委員會5位立委、10日到官邸餐敘,外傳江啟臣已經拍板婉拒,不過國民黨副秘書長黃奎博卻對表示「還在喬時間」。

黃奎博他進一步說明,江啟臣、呂玉玲、溫玉霞、陳以信5位立委希望「團進團出」,目前還在喬時間,希望如期意見交換;如果喬不攏、只能改時間,因此對10日的餐敘只能說「還在討論中」。


國民黨副秘書長黃奎博否認主席江啟臣婉拒AIT邀宴的說法,只表示雙方還在喬時間。(照片來源:網路)

外傳江啟臣在全代會上與相關立委溝通,考量國民黨剛發起「反美豬」公投,時機敏感,決定婉拒餐敘、之後再約;受邀的5位國民黨立委辦公室7日也分別致電AIT,表達將不出席餐敘的決定;如今國民黨又對外否認「拍板婉拒AIT餐敘」,看的外界一頭霧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