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門票收入歸給國民黨?立委陳柏惟:只有「他」有資格爭取!|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故宮門票收入歸給國民黨?立委陳柏惟:只有「他」有資格爭取!|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9/08 10:37:59文/

國民黨黨產遭凍結,財務捉襟見肘,黨代表陳麗旭在全代會上開砲,要向民進黨政府討回故宮國寶,將故宮門票收入歸給國民黨。


國民黨黨代表陳麗旭在全代會上主張將故宮門票收入歸給國民黨,成為藍營收入財源。(照片來源:網路)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則是在臉書上回應,「國寶,是全體國民的,不是你的。」認為「國寶,就是屬於國家的,也是全體國民的,不會是一個黨的、也不能當作一個黨的專屬財產。」

國民黨考紀會昨天(7日)也在臉書上回擊,黨產會現在承認自己是中華民國政府機關?否則台灣國的故宮怎會收藏中國國寶?「沒有國民黨就沒有故宮國寶」,黨產會不承認中華民國、台灣光復,卻跑來跟國民黨搶黨產、搶國寶,會不會太好笑?

除在自家臉書發文,國民黨考紀會也直接到黨產會臉書留言踢館,要黨產會表態「貴會所屬哪個國家?」黨產會回覆「以為我們都是同一國呀,還是貴會(指國民黨考紀會)心有其他所屬呢?」讓考紀會再質疑,「貴會所謂同一國是哪一國」?看黨產會遲遲不願打出「中華民國」4字,國民黨考紀會更追打,「貴會是忘記了(屬哪一國),還是害怕想起來?」


為了故宮國寶,國民黨考紀會和黨產會在臉書上筆戰。(照片來源: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臉書)

而對於故宮門票收入應歸國民黨引發討論,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也在臉書表示,原本放在紫禁城裡的收藏,全台灣唯一有資格爭取的人叫做愛新覺羅溥聰(金溥聰),國民黨可以請他跟中華民國政府討討看。

陳柏惟說,故宮文物的來由是孫中山為首的南京臨時政府和袁世凱的北洋政府協商談判,得出一個清室優待條件,因此所有文物都放在紫禁城裡面收藏起來,直到軍閥馮玉祥推翻北洋政府,裡面的東西才被帶走,因此按照此脈絡,金溥聰是全台灣唯一有資格爭取的人。陳柏惟還酸,「中國國民黨沒做功課,我幫他們做功課」。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