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新式數位身分證也傳有對岸廠商「代工」?!中央印製廠:晶片「台積電」做的|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蛤~新式數位身分證也傳有對岸廠商「代工」?!中央印製廠:晶片「台積電」做的|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9/07 15:09:19文/

台灣新式數位身分證New eID原訂今年10月全面換發,不過資安問題一再被外界質疑,近期還傳出得標廠商為了賺取價差,轉包給中國大陸合作的廠商代工,恐造成台灣國安漏洞。對此,得標的東元電機與中央印製廠特別發出聲明澄清,強調絕無違法轉包情事,材料及設備來源不可來自中國大陸,晶片則都是由台積電生產。

為了換發數位身分證New eID,中央印製廠將採購晶片身分證3000萬張與印製設備系統,東元電機以近32.9億元得標,但卻有媒體爆料,廠商為了賺取價差,又以28億將業務轉包多家境外卡廠,其中包括多家與中國大陸有密切合作關係的廠商。

對此,東元電機立刻發出聲明駁斥報導,中央印製廠也澄清,採購過程公平公開,得標廠商並無違法轉包情事,而且依規定材料及設備來源全不可來自中國大陸,政府都有嚴格把關。

中央印製廠強調,數位身分證使用的晶片是由台積電所生產,晶片及系統都經國際安全認證,而在製作過程中,民眾個資會由內政部加密專線傳輸到中央印製廠進行製證,製證完成後個資也會立即刪除,相關過程都受內政部嚴格控管,請民眾放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