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選北市沒意外!「美豬衝擊」陳時中恐出局 黃珊珊備戰「三腳督」|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蔣萬安選北市沒意外!「美豬衝擊」陳時中恐出局 黃珊珊備戰「三腳督」|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9/07 13:47:34文/

媒體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證實,黨內立委蔣萬安已明確表態會參選下屆台北市長,不過蔣萬安昨天(6日)表示,現階段還是以立法院為重心,但「市黨部的確一直有向他反映民眾心聲跟想法」。蔣萬安也說,他會讓黨部了解,接下來在立法院有哪些重要議案,如何讓地方、黨團相互配合。

外傳已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把蔣萬安當作假想敵,蔣萬安則回應,羅智強一直在很多活動上表現影響力,2人一直有互動與溝通,現階段就是大家在各自崗位上努力,未來2022選戰,相信國民黨會推出最適合的候選人贏得勝選。

對於蔣萬安的「半表態」,綠營人士表示,蔣萬安是國民黨內呼聲最高的人選,參選台北市可說是預期中,2022台北市長選舉應該是藍綠白的「三腳督」,目前綠營檯面上被點名參選台北市長的人選,包括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衛福部長陳時中、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壯闊台灣聯盟」發起人吳怡農等人。

不過,吳怡農、鄭麗君日前受訪時皆表示沒有規劃,吳怡農明確表態不會參選,強調任何人選首都市長,都必須經過選民檢驗,相信民進黨會透過內部機制推出最有利的候選人,他會全力輔選。


民進黨內高人氣的吳怡農,已經明確表態不會參選台北市長。(照片來源:中央社)

吳思瑤則說,她個人覺得最好的人選是陳時中,不管是公信力或是非典型的個人特質,都很適合挑戰台北市長,未來她會努力積極遊說,需要協助的部分一定會幫忙,而黨內有一定的初選機制,有別的人選,當然都是按照程序來走。


衛副部長陳時中原本被看好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但開放美豬議題、可能讓優勢生變。(照片來源:中央社)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被問到副市長黃珊珊若角逐2022市長選舉,可能要面對國民黨人氣立委蔣萬安?柯文哲回答:「你不讀書老師講要考試也沒用,先乖乖準備讀書。」柯文哲說,還有2年,該準備就準備,現階段是用功讀書而不是考試,剩下選前半年再去想就好。


現任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若參選下屆台北市長,將面臨勁敵蔣萬安。(照片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