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第三大富豪 馬斯克躺著賺|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全美第三大富豪 馬斯克躺著賺|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9/01 00:00:00文/

飆得比傑克的魔豆還要高,特斯拉股價漲翻天

創立於2003年的特斯拉,曾經台灣的林口是它的草創生產基地,之所以選擇此地做為草創時期的基地,是因台灣作為半導體與電子系統的設計與製造中心,對特斯拉在主打的智慧功能的實現幫助極大,且台灣也是許多汽車零件的重要生產基地,在台灣設點,可以滿足一次購足的需求。然而,2009年之後政黨輪替,台灣經濟策略轉向,工廠、技術和人才不斷外流,加上歐巴馬以補貼策略鼓勵產業回流美國,特斯拉便選擇離開台灣。

如今特斯拉已非同日而語,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指出,由於特斯拉股價大漲帶動馬斯克身價持續上揚,目前已經成為全美第三大富豪,活生生超越臉書執行長祖克伯。根據數據顯示,馬斯克光是一天財富就暴漲117億美元,現在身家已經有1154億美元。馬斯克之所以能以光速累積財富,不意外的靠的就是特斯拉股價的暴漲。

根據報導,上個星期可能是全球最賺錢的一個禮拜。根據統計,全球500大富豪在上周的資產總共增加了2090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6.1兆元),其中,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的身價,更是一舉突破2000億美元,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身價也突破1000億美元。

然而此現象卻讓許多人憂心全球的貧富差距正在急遽的上升中,因為新冠病毒各國面臨重大的經濟考驗,但是富豪卻能以飛快的速度累積自身財富,反觀在底層的人們正過著連活著都是奢侈的日子,若長久下來,因為貧富差距所造成的社會問題將是全球的隱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