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美豬換一個「國際地位」?!雲彰豬農嗆帶台灣豬仔北上抗議|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用美豬換一個「國際地位」?!雲彰豬農嗆帶台灣豬仔北上抗議|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9/01 11:24:15文/

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豬以及30月齡以上美牛抗議持續延燒,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31日)被問及「換了什麼?」時,脫口說「一個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他說一個人在社會上要有地位才能和人談判。

陳時中說,食安政策應由中央統一,地方政府了解後應該也會認同,不能扯台灣後腿,不能讓台灣因為這樣小事情而不能走出去。

美國在台協會AIT昨天(31日)也發出聲明,肯定台灣採取重要舉措,逐步落實對美國豬肉和牛肉市場准入的承諾。並表示,這些舉措證明了台灣在全球是個可靠的貿易夥伴,同時將使台灣採用與世界各國一致的國際標準。

AIT表示,美國將台灣視為重要的戰略夥伴,美方期待利用這個新平台,為美台的經濟及國際社會帶來真正的進展。


AIT昨天(31日)發出聲明,稱讚台灣在全球是個可靠的貿易夥伴。(圖片來源:AIT官方網站)

國民黨則是呼籲縣市政府自訂食安自治條例、抵制萊克多巴胺美國豬,包括新北、花蓮、嘉義縣市、台東、金門等藍營縣市,都將針對美豬提出新的自治規則或是增訂罰則,確保大家都是吃到健康的國產豬。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31日)砲轟蔡英文總統不溝通、不受監督、不管產業衝擊、不顧人民健康、沒有社會共識等4不1沒有的政策,他期盼蔡總統,不要拿人民的健康做政治利益交換

【國民黨欲新(修)訂瘦肉精零檢出自治條例的縣市】
新北市 市長侯友宜 新訂
金門縣 縣長楊振浯 新訂
苗栗縣 縣長徐耀昌 新訂
宜蘭縣 縣長林姿妙 增訂罰則
花蓮縣 縣長徐榛蔚 增訂罰則
嘉義市 市長黃敏惠 增訂罰則
台東縣 縣長饒慶鈴 徵訂適用對象

彰化縣議會國民黨團配合全國議會黨團大串聯,公開宣示反對瘦肉精美豬,黨團書記長劉淑芳指出,不排除串聯陪同豬農北上抗議;雲林縣長張麗善、國民黨雲林縣議會黨團與上百名豬農,昨天(31日)也同聲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張麗善呼籲中央要聽在地豬農及民眾聲音,日後會評估中央的做法,進一步因應。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彰化豬農不排除帶豬仔到台北「放生」抗議開放美豬進口。(照片來源:網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