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拍板!開放美豬牛幕後盤算

分享:

英拍板!開放美豬牛幕後盤算

2020/08/28 16:34:39文/

與美方交心?開放進口美豬與美牛,蔡英文總統親上火線…

蔡英文總統今日下午拍板宣布,開放美豬、美牛進口開放萊克多巴胺豬肉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在中美貿易與科技戰當下,蔡英文總統宣布開放美豬美牛,打著什麼盤算呢?這會是跟美方交心的敲門磚嗎?或是因應少了ECFA後的應變措施呢?

消息一出,網友翻出2013年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曾揚言,只要馬政府開放美豬美牛,府院黨將「全面開戰」,且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林源泉還說,若美豬開放「一定要求總統下台」。而據資料顯示,早在2012年3月7日,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時任立委潘孟安(現任屏東縣長)就曾開過記者會,痛批馬英九政府,稱民進黨主張「瘦肉精,只有零檢出」,要求暫停美國牛肉進口。如今民進黨是否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呢?

對於政府拍板進口美豬牛,業界人士今批評,政府在開放前完全沒有與業界人士討論,「業界一無所悉」,根本先斬後奏,業界堅絕反對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如果貿然開放,不排除赴衛福部、農委會抗議。

眼看美豬、美牛大火燃燒,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該如何接招與自圓其說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