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級颶風撲美國南部 德州、路易斯安那州又要疏散又要防疫 「頭大」!

分享:

4級颶風撲美國南部 德州、路易斯安那州又要疏散又要防疫 「頭大」!

2020/08/28 14:26:51文/

美國屋漏偏逢連夜雨!新冠疫情不見盡頭,最大陣風達時速240公里的4級颶風蘿拉(Laura),又挾帶強風豪雨直撲美國南部海岸。

蘿拉颶風在台北時間27日下午2點(當地時間凌晨2點),在路易斯安那州卡麥隆附近登陸。不幸中的大幸是,登陸後蘿拉強度已降為2級。儘管威力不如預期兇猛,但蘿拉的最大陣風時速仍達176公里,暴潮深入路易斯安那州和德州南部內陸50公里。

為了躲避颶風,路易斯安那州與德州有150萬民眾收到疏散令,但新冠肺炎疫情未滅,這麼大規模的疏散舉動對防疫工作來說,無疑讓情勢更為險峻,也令當局頭痛不已。

德州加維斯頓市長布朗說,疫情讓一切變得更複雜困難,「這是個大挑戰。」他說,該市加派巴士把居民送走,飯店將安排每人一間,市區的救護車也將加入運送民眾的任務;在路易斯安那州,為了疫情考量,選擇把民眾帶往飯店而非收容中心,州長國土安全辦公室說,他們努力避免民眾群聚避難。

颶風登陸之前,德州大批民眾準備搭巴士疏散。(照片來源:網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