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普渡祭品開眼界!開刀房拜空心菜 婦產科備奶瓶裝鮮奶|健康|品觀點新聞

分享:

醫院普渡祭品開眼界!開刀房拜空心菜 婦產科備奶瓶裝鮮奶|健康|品觀點新聞

2020/08/30 14:00:00文/

醫療院所就像人生縮影,生老病死、一一上演,到了農曆7月,更應好好普渡好兄弟。但在準備祭品時,可不能出差錯,鳳梨、鳳梨酥、旺旺仙貝是拒絕往來戶,千萬不能出現在醫院普渡法會供桌上,急診及住院樓層更是放不得,以免旺起來,忙翻天。

部分醫療院所在準備祭品時,別具巧思,為了祭拜嬰靈等來不及長大的小朋友,還準備了較矮的供桌,上面有玩具、糖果餅乾以及裝著鮮奶的奶瓶。

這類場景更常出現在婦產科診所、大醫院婦產科部門,資深護理師都會準備奶瓶、零食、布丁以及幼兒玩具,講究一點的、還會擺上一整套的可愛衣服、芭比娃娃、絨毛玩偶,以及小男生最愛的車子模型,如救護車、挖土機等。

至於大醫院開刀房的普渡祭品則更是特別,以基隆某醫院為例,開刀房普渡時,一定要擺上好幾顆對切的水梨、及一大把以熱水汆燙過的空心菜,重點是整把完好,不能切開、也不能熟。

對切的水梨代表「分離」,祈求好兄弟吃完之後,速速離開,不要逗留;至於整把空心菜,只稍微燙過、沒有熟,意味主人無心留好兄弟之意,希望它們在普渡儀式結束後,趕緊離開,讓開刀房平安順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