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感染不敢去醫院拿藥?!高血壓患者罹新冠肺炎死亡率高達6%|健康|品觀點新聞

分享:

怕感染不敢去醫院拿藥?!高血壓患者罹新冠肺炎死亡率高達6%|健康|品觀點新聞

2020/08/30 12:00:00文/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門診醫生發現有部分高血壓病患因為擔心感染、而未定期到醫院拿藥,結果導致血壓控制不良甚至還有病患因此送急診。台灣高血壓醫學會理事長王宗道提醒,高血壓也可能成為新冠肺炎的幫兇,一定要特別注意。

高血壓是新冠肺炎重症或死亡病例的幫兇,患者一定要定期到醫院看診拿藥。(資料照片來源:網路)

王宗道醫師表示,根據統計,患有高血壓的患者在新冠肺炎中死亡率約為6%,是總體死亡率的將近3倍;而美國心臟病學會也發現,高血壓患者在罹患新冠肺炎後,有較高機率出現重症與死亡。

王宗道醫師分析,台灣高血壓盛行率約25.82%,換算成人口數約有460萬,其中65歲以上人口,更是有一半都有高血壓的問題。「但是血壓不像血糖那樣,可以很方便地透過儀器監測,多數高血壓患者對於高血壓的病識感遠低於其他的慢性病。」

根據國民健康署所進行的統計,台灣40歲以上高血壓患者中,7成以上知道自己有高血壓,但有在控制高血壓的比例卻只有5成。高血壓又被稱為隱形的殺手,因為在最新的10大死因中,高血壓是其中危險因子的就佔了一半,如果放任血壓長期控制不良,只會增加死亡風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