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開戰 台灣軍力竟輸泰越|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全面開戰 台灣軍力竟輸泰越|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8/27 15:51:00文/

互踩紅線?美中對戰就等「第一槍」,台灣剉咧等?

不甩中國北部戰區實彈演習,美國U2偵察機闖入中方禁航區,美中關係越趨緊張,眼看戰事一觸即發,台灣有18套劇本備用?

近日,中國對北海、黃海、渤海及南海展開「四海聯動」大規模實彈射擊軍演,卻傳出有美國U2高空偵察機在此時闖入中國宣布的禁航區事件。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這是美方赤裸裸的挑釁行為,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中方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此類挑釁行動,以實際行動維護本地區和平穩定。

這廂老美再踩中國界線,那廂解放軍也不是省油的燈,美國U2偵察機闖入黃海實彈射擊禁航區,隔天,解放軍就從沿海浙江省以及內陸青海省分別向南海發射東風21與東風26飛彈,此舉外界解讀為是中國反擊美國頻頻派遣軍機、軍艦的活動。對此,我國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國軍對於台海周邊區域情勢,以及海、空動態,都有充分掌握。

隨著美中關係越來越惡化,台灣面對國際局勢變動也有所準備。在軍事上,我方先前拍板大量採購RGM-84魚叉攻船飛彈。然而對於購買魚叉飛彈外界質疑不斷,由於國軍的雄風二型、三型飛彈早就服役,而且性能表現穩定,堪稱國造武器之光,為何要再買射程、速度、殺傷力都與雄二類似的魚叉飛彈呢?而且據傳預算由最早的新台幣500億元,增至800億元。因此外界認為此舉是屈從美方的政治壓力,出錢替陷於困境的製造商波音公司紓困。

然而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翻開2020全球軍力排行榜,美、俄、中位居前三名,除此之外印度、日本、南韓、法國、英國、埃及和巴西包辦前10名,台灣則是排行第26名,落後排名第22名的越南與第23名的泰國。台灣軍力竟狂輸泰國與越南,讓不少人為之驚訝,但有網友指出,「泰國的軍隊都是上過戰場,有實戰經驗,且泰國還有航母」、「泰國南方有伊斯蘭分離主義,每年都有軍人陣亡。人家是來真的」、「泰國軍隊會實戰啊,台灣大部分時間都在割草和掃地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