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類場所不戴口罩者「罰」!旅行社出入團禁令「無限期延長」|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8大類場所不戴口罩者「罰」!旅行社出入團禁令「無限期延長」|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8/27 13:17:48文/

國內防疫措施再度加嚴!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26日)親自宣布,進出8大類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包括醫療照護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場所、展演競賽場所、宗教場所、娛樂場所及大型活動等地方,需提高戴口罩的強制力,即日起要求地方政府及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依法公告罰則,並對屢勸不聽者依具體情節裁罰。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要求地方政府及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針對出入8大類場所不戴口罩依法公告罰則。(照片來源:中央社)

陳時中說,指揮中心自6月7日起陸續放寬國內防疫措施,但也發現近期民眾的警戒心下降,整體防疫新生活運動落實的情形不盡理想,儘管國內社區目前相對安全,但認為確有必要提高戴口罩、勤洗手的個人防線。

不過陳時中強調,升高戴口罩措施的強度,並不代表國內疫情出現變化,外界不用過度延伸,防疫措施一直都在檢討,也一直有檢討的空間。

另外一方面,全球各國疫情延燒,交通部觀光局宣布,配合指揮中心對國際疫情發展研判及邊境風險管制等防疫措施,持續暫停旅行業組團赴國外旅遊及接待來台觀光團體入境,後續將視疫情發展調整公告。值得注意的是,這次的禁令沒有註明日期,形同無限期延長禁令。


國內旅行社進出團禁令無限期延長。(照片來源:網路)

觀光局表示,旅客與旅行社間如因疫情影響取消國外旅遊行程、衍生退費爭議,得檢具相關資料先向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電話:02-25995088)申訴調處,若調處不成,後續得再向觀光局申訴處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