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開口「不該臨時蓋牌」 彰化萬人血清報告「明天」公布!|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陳時中開口「不該臨時蓋牌」 彰化萬人血清報告「明天」公布!|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8/26 15:20:25文/

「彰化萬人血清抗體檢驗報告」原定昨天(25日)公布卻臨時喊卡,陰謀論四起!中央防疫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25日)以「絕無此事」否認高層施壓,他還說台大公衛學院不該臨時「蓋牌」,這會引發更多爭議,有了結果就該講清楚。

研究單位台大公衛學院對外的說法是因為內部程序問題而取消期中報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確實已經收到簡要版報告,但難以評論是否可供未來防疫之用。

台大教授陳秀熙今天(26日)上午召開跨領域新冠肺炎防疫科學說明會,受訪時表示這份萬人報告卡關最重要的關鍵就在同儕審查,也強調其實報告早就寫好了,這份報告有責任也有義務需要將結果公布給社會大眾。如果社會大眾對這份報告有所期待,他認為應該超越學術,以「服務型方式」給全國民眾給交代,而不是基於學術氛圍談論這件事情。

陳秀熙受訪後大約3小時,媒體就收到通知,彰化縣抗體血清調查報告將在明天(27日)星期四上午10點舉行說明會。說明會將由計畫的主持人詹長權教授、陳秀熙教授及彰化縣衛生局葉彥伯局長說明報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莊仁祥發言人與台大公衛學院現任院長鄭守夏院長也都會到場。

說明會將針對彰化縣參與這次研究調查的民眾在新冠病毒核蛋白抗體、表面棘蛋白抗體及中和抗體反應陽性率與反應強度評估結果進行說明,也將針對研究族群中,經由境外與本土個案血清調查結果進行比較分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