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新藥、疫苗 美國FDA緊急授權「血漿療法」救新冠|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等不到新藥、疫苗 美國FDA緊急授權「血漿療法」救新冠|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8/25 13:45:52文/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當地時間8月23日緊急授權,允許使用血漿救治新冠肺炎患者。這項技術利用新冠康復患者體內含有大量抗體的血漿,在此之前已在美國超過7萬名人員身上使用。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表示,受益於血漿療法最大的群體是80歲以下且沒有使用呼吸機的患者,這樣的患者在接受血漿1個月後的存活率要高出35%。

血漿療法在中國大陸治療新冠重症患者的過程中也得到使用,中國大陸傳染病專家鍾南山曾表示,血漿療法適合重症病人,但不適合垂危病例。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對血漿療法予以「緊急使用授權」,這並不是全面許可,FDA稱早期研究顯示,如果在患者住院前3天內使用血漿,可以降低死亡率並改善患者健康狀況,但要想證明血漿療法效果還需進行更多試驗。

不過,新冠康復患者的血漿供應十分有限,因為這種療法不只需要要康復患者獻血,還必須捐血者的血型與受血者相符。路透社之前曾報導,新冠康復患者的血漿供應正在減少,美國紅十字會也表示,該機構的新冠患者血漿存量在7月份下降了70%

根據統計,美國的新冠疫情自爆發以來已導致超過17萬6千人死亡,目前美國全國共有近570萬例確診病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