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資料全都露!要找幼兒園嗎?先來看看新版「全國教保資訊網」|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違規資料全都露!要找幼兒園嗎?先來看看新版「全國教保資訊網」|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0/08/21 12:58:12文/

教育部建置的「全國教保資訊網」8月19日更新,上架全國幼兒園違規裁罰紀錄,業者歷年來違規項目、裁罰金額、遭裁罰負責人等資訊全面公開。教育部國教署表示,該系統是幫助全國家長了解各園所狀況,藉此幫助家長選擇符合需求的幼兒園。

新的「全國教保資訊網」全面上架全國幼兒園業者裁罰資料,讓惡質幼兒園業者無所遁形。國教署說,網站是以各縣市政府所登載的違規資料進行彙整,欄位包含處分依據、違反之規定、罰鍰金額、負責人姓名等,彙整後希望各縣市資訊能趨於一致,未來也會持續更新,提供民眾完整參考資訊。


近日因嚴重超收被重罰的台北市內湖區華盛頓幼兒園,系統上也可搜尋得到。(圖片來源:全國教保資訊網)

時代力量黨立委王婉諭表示,今年4月時便要求教育部比照衛福部,彙整後統一公開違反幼照法業者資訊,中間來回磋商幾次,直到前幾天仍在跟教育部追進度。近日資訊如期刊出,也呼籲家長如果有家中孩童要送托,托嬰中心可參考衛福部網站、幼兒園可參考全國教保資訊網,避免日後爭議和風險。

王婉諭也說,平台也還有精進之處,例如有些縣市缺漏過往裁罰資料、僅提供違法法條卻未揭露違法事項,或未提供單一姓名跨域搜尋等,未來也會持續監督教育部精進。

媒體也實際搜尋全國教保資訊網,違規業者清一色都是私立幼兒園,其中又以進用未具教保服務員資格者、違反招收人數限制(超收)為最大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