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暴跌400點 關鍵大解析|財經|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台股暴跌400點 關鍵大解析|財經|品觀點新聞

2020/08/21 11:20:24文/

崩盤!昨日台股創下史上對大跌幅…有內幕?

昨日台股暴跌400點,創下史上最大跌幅。由於台股漲跌幅日前放寬至10%,才導致這次重挫創下前所未見的的跌幅。

對此,國安基金官員強調台灣的基本面佳,以及國安基金已保持密切關注之外,也信心喊話指出國安基金在上次委員會議裡已獲決議持續留守股市,若有需要將隨時可伺機進場。

國安官員進一步表示,官員隨即也信心喊話強調,台灣仍有有力的基本面支撐,包括七月全體上市櫃公司營收3.04兆,創歷年新高紀錄,同時月增及年增率分別有4.6%、2.5%的水準,前七月的營收累計共有18.79兆,亦為史上最高紀錄。此外,七月份出口正成長年增率0.5%,相對已較其他國家改善很多,而市場資金亦續呈寬鬆格局,新台幣升值之勢也並未急升而是趨向平緩,在經濟成長率方面,主計總處僅下修,但仍是正數,因此相較其他國家,台灣的基本面其實相對好很多。

昨日崩跌讓股民嚇到魂都沒了,對此財經專家盧燕俐表示:「今日會反彈,昨天因為華為禁令多殺多,大家會擔心,要持續觀察華為概念股。」

翻開歷年來台股狂跌超過400點的紀錄,都跟美國經濟緊密相扣,分別是:2011年美國經濟二次衰退,當時台股大跌464點,2008年美國聯準會無預警調降3碼,導致台股雪崩大跌528點,以及2007年次帶危機,美股大跌,台股也跟著下跌404點。

小編內心話:台股說跌就跌,跌到我們奈米戶都大喊沒有明天,雖然說國安基金會護盤,但是奈米戶的心不安穩啊,在這經濟不景氣的年代,大傢伙努力工作,希望不要因為投資失利而血本無歸啊。所以啊…投資理財有賺有賠,大家在積極理財的時候還是要審慎評估喔!祝福大家賺飽飽、吃好好、生活沒煩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