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敏感時機 經濟部拋政治限電有內幕|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兩岸敏感時機 經濟部拋政治限電有內幕|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8/19 15:36:25文/

「政治」限電經濟部超前部署?

經濟部近日預告將修正《電源不足時期限制用電辦法》,新增因政治、經濟、戰爭、天災等重大因素,中央主管機關得啟動緊急限電措施。走過815大停電,經濟部為了在能源上做出超前部署將進行修法,將增修《電源不足時期限制用電辦法》四條之一,內容明定「因政治、經濟、戰爭、天災或其他重大因素,導致國內電力供應預期發生嚴重不足時,中央主管機關得啟動緊急限電管制措施」。

對此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黃士修批評,這是政府為了掩蓋非核家園的政治限電。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怒嗆並掛保證用電沒問題,蘇貞昌院長表示:「我們無論是備轉容量率、備用容量率都非常充足,沒有限電的危機,而經濟部現在做相關辦法的修訂,這是因應我們各種情況,對於相關的行政命令與時更新」。

兩岸風聲鶴唳,此時經濟部拋「政治」限電引發各界疑慮,對此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公告時間只是巧合,已要求能源局在重大因素「政治、經濟」前加上「國際」二字,避免爭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