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開嗆 紅燈不可闖 武統首戰即終戰|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央視開嗆 紅燈不可闖 武統首戰即終戰|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8/19 15:03:33文/

隨著美台關係加溫,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解放軍演習不斷,中國官媒也不斷表示對台灣的強硬態度。

近日中國官媒《央視》播出《美台勾結挑釁必將遭到堅決打擊》的海峽時評指出,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結束之際,解放軍東部戰區公佈近日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並明確這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解放軍的實力、信心與決心決定了「武統」一旦觸發,「首戰即終戰」。

該評論表示,近期美高官公然訪台,將嚴重干涉中國內政的「與台灣交往法」付諸實踐,升高挑釁層級;民進黨當局卻甘當「倒貼棋子」,附和美國印太戰略,在美軍機穿台、美戰機貼近台灣偵察、天價對台軍售等方面大開綠燈,使台海地區和平穩定亮起紅燈。紅燈不可闖,解放軍「多軍種多方向成體系出動兵力」發起針對台獨的演練,範圍覆蓋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三面合圍呈「關門打狗」之勢,展示出解放軍在台海地區具備全地域持續性武力鎖島的實戰能力。

小編內心話:戰爭有多可怕…小編用電影《私人戰爭》裡的一句話來表達,“War is not so terrible for governments, for they are not wounded or killed like ordinary people.”(掌權者並不覺得戰爭恐怖,因為他們不像一般人民會在戰爭中受傷或喪命)是的!戰爭的可怕只有平民百姓才感受的到,那些掌權者、高官、富人,並不會因戰爭受到任何的損傷,希望世界各國能記取第一次世界大戰與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慘痛教訓,世界和平不是台詞,而是大有為政府所應做的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