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起來!「2020必比登推介」 除了台北還有台中21家名店上榜|消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吃起來!「2020必比登推介」 除了台北還有台中21家名店上榜|消費|品觀點新聞

2020/08/12 14:04:41文/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0」即將在8月24日公布,昨天(11日)率先揭曉「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名單,這次共有台北的31家餐廳、23間街頭小吃上榜,合計54家,其中有7家餐廳是新入榜;而台中則是入選21家餐廳。

台北入選必比登推介名單的店家中,新入選者包括提供北印料理的「泰姬」,還有位在艋舺祖師爺廟旁的「一甲子餐飲」、華西街夜市內的「源芳刈包」、「昶鴻麵點」;另外錦西街的「阿國切仔麵」、饒河夜市的「陳董藥燉排骨」、南機場夜市的「吾旺再季」(原松青潤餅),則都是遷址後再次入圍。


北印度菜「泰姬」,是這次新入榜的餐廳之一。(照片來源:品小編)

今年的推介最大重點就是加入「台中」,共有21家上榜,包括有販售草袋飯的「范記金之園」,甕缸雞「東山棧」,以及豬腳料理「富鼎旺」、「富狀元豬腳」,另外「溫叨」、「富貴亭」、「三喜食堂」、「馨苑」、「彭城堂」等店家也都榜上有名。

砂鍋粥「台客燒肉粥」、溫體牛肉火鍋的「尚牛二館」、老字號的「上海未名麵點」、「阿坤麵」,還有由前樂沐主廚陳嵐舒開設的「Gubami」都順利上榜;另外還有「滬舍餘味」、「京華煙雲」、「沁園春」、「新月梧桐」等上海、江浙菜系的餐廳入榜;「淇里思 (西區)」則是台中唯一以印度料理上榜的餐廳。

必比登推介名單,都是「物有所值」的美食,顧客都能以新台幣1000元以下的價格、品嚐到3道優質料理。相較於去年榜單,今年落榜者包括有廖家牛肉麵、想想廚房、義興樓、一號糧倉、劉山東牛肉麵、阿男麻油雞,以及福州世祖胡椒餅、天香臭豆腐等餐廳或小吃。

【2020必比登推介完整名單】
●台北

賣麵炎仔
天下三絕
阿城鵝肉(中山)
茂園
醉楓園小館
阿國切仔麵
美麗餐廳
一甲子餐飲
四川吳抄手(大安)
雙月食品(青島東路)
永康牛肉麵
點水樓(松山)
女娘的店
阿國滷味
紅燒牛肉麵牛雜湯
鼎泰豐(信義路)
My灶
牛店精燉牛肉麵
都一處(信義)
彭家園
阜杭豆漿
榮榮園
高麗菜飯 原汁排骨湯
昶鴻麵點→新進榜
清真中國牛肉麵食館(大安)
番紅花印度美饌
祥和蔬食(中正)
陳董藥燉排骨
杭州小籠湯包(大安)
欣葉小聚今品(南港)
好公道金雞園(大安)
鍾家原上海生煎包
人和園
宋廚菜館
泰姬→新進榜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老山東牛肉家常麵店
北平陶然亭
方家雞肉飯
好朋友涼麵
海友十全排骨
雄記蔥抓餅
藍家割包
梁記滷味
劉芋仔
駱記小炒
豬肝榮仔
施家鮮肉湯圓
臭老闆 現蒸臭豆腐
無名推車燒餅
小王煮瓜
吾旺再季
御品元冰火湯圓
源芳刈包

●台中
范記金之園
東山棧
富鼎旺(中區)
富狀元豬腳首
溫叨
富貴亭
三喜食堂
馨苑
東方龍
彭城堂
台客燒肉粥
尚牛二館
阿坤麵
上海未名面點
Gubami
滬舍餘味
京華煙雲
沁園春
陸園
新月梧桐
淇里思(西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