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公帑赴中聽統戰 這些議員踹共|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花公帑赴中聽統戰 這些議員踹共|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8/12 15:19:00文/

全國912位議員,每年有超過1.1億的出國考察費供議員們花費,直轄市每人15萬元,一般縣市每人10萬元。然而卻有議員拿了公帑去中國大刺刺的參加統戰會議,這讓人民怒轟吃人夠夠。

據報導,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提供一項最新調查報告指出,全國有912位議員,每年有超過1億1千萬的出國考察費供使用,然而有42%的議員拿了公帑卻去中國考察,根據公督盟所提供的資料發現,赴中考察的政黨比例:國民黨60%、無黨籍31%、民進黨6%、組團(國民無)2%、中華民族致公黨1%,其中甚至有人參加中國的統戰會議。雖然內政部早已說明議員出國應寫考察報告,但全台22個議會,竟只有8個縣市上網公開部份或少量報告,預算最多的六都更全面拒絕接受民眾監督。
據報導,許多到中國考察的議員,不但表面上請領法定出國考察補助,實際上行程大多吃喝玩樂,更離譜的是有議長、副議長大刺刺參加中國統戰會議,回來竟然還寫下參加統戰會議的心得。例如,彰化縣議會的國民黨籍議長謝典林,就是連續在2018、2019年,分率彰化縣10位和5位議員,兩度以彰化縣議會名義,到福建參加海峽論壇。陸委會去年五月底其實就已將海峽論壇定調為中國官方的統戰活動,不僅明言禁止台灣的中央機關人員前往,也宣布「不樂見縣市政府組團參加」。
但,謝典林不甩陸委會,去年六月仍堅持帶議員和議會人員到福建考察5天,行程包含看籃球賽、去度假區、參觀廟宇和體育設施,還去了廈門鼓浪嶼,最後則是在6月15日參加海峽論壇。對此,謝典霖辦公室則無回應。

小編內心話:當議員感覺很好康耶,可以花公帑出國玩,真的好讓小編我羨慕喔,不過講到那些花公帑跑去聽統戰會議的議員們,小編我真的不開心,尤其是國民黨籍的議員,你們難道不知道蔣經國先生一生反共,大喊國共不兩立嗎?竟然背棄蔣經國先生跑去中國聽統戰,這真是讓人有種今夕是何夕的感嘆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