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宴請美國訪團「歪樓」…「繽紛口罩」太炫耀!美官員收禮大樂|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賴清德宴請美國訪團「歪樓」…「繽紛口罩」太炫耀!美官員收禮大樂|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8/12 09:55:53文/

副總統賴清德昨天(11日)中午與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等官員午宴,最特別的是、我國官員都戴上不同顏色的口罩,其中賴清德、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和外交部長吳釗燮還以同色系的領帶做襯托,並在IG上發文稱自己是「口罩潮男三劍客」,讓網友看了直呼「炫耀文無誤」!


副總統賴清德代表台灣致贈美國阿札爾訪團成員「彩色口罩」當禮物。(照片來源:副總統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在「台美雙部長會談」中表示,阿札爾是自1979年以來來訪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這除了是台美關係的一大步,也代表台美關係的實質性進展,珍惜這歷史性的時刻。隨後,他也親自贈送由口罩國家隊「淨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生產的彩色口罩給美國訪團,讓他們看見台灣企業的時尚創意及活力,賴清德說「很開心得到訪團成員一致讚賞」。


副總統賴清德與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等官員午宴,我方官員戴的全是不同顏色的口罩。(照片來源:總統府)

賴清德昨天(11日)下午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特別是在全球社會共同面對疫情挑戰的時刻。」午宴的與會者除了阿札爾外,還包括美國衛生部助理部長凱雷克(Robert Kadlec)、幕僚長哈里森(Brian Harrison)、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及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我國出席代表則是前副總統陳建仁、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經濟部長王美花和衛生部長陳時中。

賴清德表示,感謝阿札爾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包括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的發言、敦促譚德塞邀請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的信函。同時他也很高興有機會和訪問團分享台灣的知識與經驗,在台灣,正是民主為防制疫情做出了貢獻,包括:透明的決策、政府的努力、公民的參與,以及醫護人員的貢獻,還有對來自中國大陸訊息的不信任與查證,這些都是台灣防疫的重要力量。在全球對抗疫情之際,台灣與美國簽署衛生合作備忘錄,使台美能夠攜手對抗疫情,包括聯合開發藥物與疫苗,以及疾病預防等合作。


副總統賴清德、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和外交部長吳釗燮的「紫紅綠」口罩超吸睛。(照片來源:副總統賴清德IG)

另外,最吸睛的,是賴清德還在IG上Po出與顧立雄、吳釗燮的合照,並笑說是「口罩潮男三劍客: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照片中賴清德戴他最愛的紫色口罩,吳釗燮戴深綠色口罩,顧立雄則戴酒紅色口罩,且三人還搭配同色系的領帶。

這張照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表示「好炫口罩,想要想要」、「口罩顏色太炫了啦」、「時尚界走跳」、「這口罩太厲害了」、「口罩顏色未免太浮誇了吧」、「會上國際版面了」、「這個口罩跟領帶都給過」、「哇~都買不到這些顏色的」、「要去哪兒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