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11我11 美中大玩制裁戰|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你11我11 美中大玩制裁戰|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08/11 14:27:08文/

美中互尬,從關稅一路打到人物制裁戰,最近最受關注的就是抖音到底能不能順利賣給微軟,但這樁買賣若成功,還必須上繳國庫,這讓眾人跌破眼鏡,想不到川普這麼會做買賣,而且買賣還有時間限制,45天內不賣,抖音就跟美國說掰掰,只能說川普不愧是川普。不過,美中之間最近玩的新把戲是相互制裁,先前美方祭出制裁11中港官員名單,人物包括有: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中國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等。

而中方也不是省油的燈,立馬回擊美方,端出11名制裁名單,但弔詭的是…對於制裁的方式並未說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宣布,針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端出11人制裁名單,包括有:美國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克魯茲(Ted Cruz)、霍利(Josh Hawley)、科頓(Tom Cotton)、杜美(Pat Toomey),以及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另5人為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執行長葛胥曼(Carl Gershman)、民主黨國際事務協會會長米德偉(Derek Mitchell)、國際共和黨研究會會長垂寧(Daniel Twining)、「人權觀察」執行主任羅思(Kenneth Roth),以及「自由之家」主席阿布拉莫維茨(Mike Abramowitz)。

對於中方的作法,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總裁特溫寧( Daniel Twining )表示,「他們(北京)試圖用香港活動人士與外國勾結的罪名,來轉移中國人民和世界的視線。我們甚至不清楚這次制裁活動的內容是什麽。坦白說,我認為很多中國人,當然很多香港人,都會認為這是軟弱的表現,而不是強大的表現。

美編內心話:美中雙方相互制裁口水戰,到底誰會是最終的獲利者?對於積極尋求連任的川普會有幫助嗎?不過對於高喊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川普來說,若無利可圖何必白花力氣,只能說這國際間的利益糾葛還真是千絲萬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