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破「2000萬大關」 譚德塞哭窮 美國若另組衛生組織「會問台灣意願」|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全球新冠破「2000萬大關」 譚德塞哭窮 美國若另組衛生組織「會問台灣意願」|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0/08/11 11:39:34文/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球確診人數已超過2千萬大關,高達73萬多人死亡,其中又以美國、巴西及印度這3個國家的疫情最為嚴重,佔全球確診總數一半以上。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最新表示,目前有「2個方法」或許有助於舒緩疫情,除了「領導人必須要加快行動」外,「人民也應採取關鍵措施」,如果能成功遏止病毒擴散,就有望能重得一個安全、開放的社會。

譚德塞並表示,每個逝去的生命都很寶貴,雖然全球面臨了非常艱難的時刻,但對任何國家、地區、城市、城鎮而言,「翻轉疫情永遠不嫌晚」,但目前距離抗疫成功所需的基金目標還差非常遠,進度只達到10%,還需要仰賴各國擴大資助抗疫基金,才能確保阻斷疫情。


全球新冠疫情確診數突破2000萬例,WHO秘書長譚德塞盼望各國擴大資助抗疫基金。(照片來源:網路)

數據顯示,2020年1月中旬的新冠確診數量只有約100例,到6月底就增加到1000萬例,約半年時間;但如今短短不到2個月,全球確診人數就翻倍成2000萬例,足見國際疫情嚴峻。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之前卻宣布退出WHO,且不排除另創組織進行國際公衛活動,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訪台簽署合作備忘錄,被問及台灣是否有機會加入?阿扎爾回應,未來美國仍會尋求其他方式和國際合作,也會詢問台灣參與意願。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表示,未來美國正式離開WHO後仍會尋求其他方式和國際合作,也會詢問台灣參與意願。(照片來源:中央社)

阿扎爾表示,川普之前宣布要從世衛撤出,是因為美國沒意願、也沒能力改革,對此感到挫折,WHO無法確保會員國有公正的行為,美國過去和未來都是全球公衛社群最大資助者,目前也仍是WHO的成員,因為這是多邊機制,退出需要時間。

阿扎爾說,美國正式離開WHO後會尋找其他方式和國際合作,持續進行公衛方面的努力,包括透過全球衛生安全議程、全球衛生安全倡議,當然也會和台灣討論參加意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