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4天 高雄補選進入深水區|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倒數4天 高雄補選進入深水區|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8/11 09:59:31文/

高雄補選進入深水區,藍綠白3位候選人都卯足勁走最後一哩路,然而選戰的尾聲,藍綠卻互打起貪腐議題,烏賊戰對選票有幫助?

國民黨召開記者會大爆陳其邁不敢牽反貪腐切結書原因內幕,記者會中,國民黨副秘書長兼李眉蓁競總發言人團總召謝龍介表示,昔日台鳳超貸19.5億元案,陳哲男收錢又由長子陳其堯送其中100萬贊助市議員候選人,不須說清楚嗎?當時陳菊扛不了壓力,代理市長陳其邁又為何要下台?泰勞被剝削、宿舍寄放吃角子老虎,陳其堯不必說清楚?陳菊在泰勞案說的有力人士就是陳哲男。如今陳其邁自稱「弊案絕緣體」、「泰勞事件是心中永遠的痛」,根本是家族分工、結構性犯罪,這是陳其邁不敢簽的原因。陳存款剩13萬,太太子女在國外有沒有帳號?

緊接著,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民進黨完全執政變成「會喬事的政府」,陳其邁團隊包括總指揮余政憲、執行總幹事康裕成及4位副主委林岱樺、劉世芳、郭玟成及林進興都涉及弊案及司法事件,而陳其邁與好兄弟蘇震清的關係是什麼?應說清楚。

李眉蓁誓言厲行廉能施政,不讓民進黨貪腐事件在高雄重演,決心推動反貪腐切結書,3位候選人剩陳其邁不敢簽,是心虛?害怕?或其他想法?

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則痛批「阿爸回來了」的布條是抹黑文宣,高雄市環保局已清除完畢,希望能夠維持正面選舉;高閔琳更強調,國民黨才是貪腐大本營,「當李眉蓁找雲林縣長張麗善、花蓮縣長徐榛蔚站台,是不是應該先讓他們簽反貪腐切結書?」

同是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更回嗆,國民黨為避免李眉蓁在這次補選淪為「老三」,最後傾全力而出,用潑糞、抹黑方式攻擊對手,但國民黨貪腐紀錄才真的是罄竹難書。

當藍綠互噴墨水當下,選民買單嗎?然而,對於國民黨來說,如何守住三成防線成為他們最在乎的議題,因此基層紛紛呼喊希望韓總回高雄參與補選,傳出選前之夜,韓國瑜將會現身為李眉蓁站台,不僅如此,昔日韓國瑜市府團隊陳雄文將帶隊為李眉蓁助選,對此,陳其邁則說,把舊的韓市府團隊再找回來,再把國民黨過去的這些舊的政策再找回來,我想市民恐怕會很難接受,為什麼被罷免的團隊又要回來呢,這個很難理解我也很難理解。

美編內心話:815高雄市長補選眼看就要到了,韓國瑜前市長會出現為李眉蓁加油嗎?如果韓總現身肯定會造成轟動,或許可以凝聚選票,讓選民們出門投票去,不過,美編突然想起一件事,如果韓國瑜現身為李眉蓁加分,讓國民黨士氣大振,因此突破3成防線,這樣戰果是算誰的啊,這樣江啟臣主席還需要收拾包袱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