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胸脯!美日政要訪台免隔離 陳時中一句話掛保證|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拍胸脯!美日政要訪台免隔離 陳時中一句話掛保證|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8/10 12:09:30文/

台灣最近好熱鬧,各國政要紛紛訪台,先前(8月9日)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與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來台,除此之外,捷克國會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更將率龐大訪問團在月底到訪。台灣外交打開鎖鍊,全速前進的當下,面對各國政要訪台,防疫措施準備好了嗎?真的能做到滴水不漏嗎?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於8/9下午來台,被稱作是台美關係最好的時刻,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阿札爾部長此次「歷史性的訪問」。美國衛生部長成為1979年以來最高層級的官員訪台,在防疫的工作上,我方嚴陣以待,除了全面落實訪台團與民眾隔離原則,全程專車接送,「如果入境後坐A車,全程僅以A車代步。」交通過程採分流模式,也會也專用電梯,美國在台協會成員不可同車,不會接觸境內民眾,確保雙方安全。

除了專車、專用電梯之外,聽說還有專用廁所,甚至為了迎接美國衛生部長,傳出CDC連廁所的門都換上新的,可見我方對美官員的高規格款待。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在9日親自率團弔唁李前總統,盼台灣和日本能有更多合作空間,並強調「台日友好」繼續深化!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4小時旋風式來台原因大曝光!森喜朗表示,此行原只想組個小團低調祕密來訪,但是因為消息走漏,最後決定組成跨黨派小組來弔唁。由他率團則是因首相安倍晉三在獲知李前總統辭世時,以迂迴方式明示暗示的要他來台。但因為83歲高齡的森喜朗需要洗腎,無法離開日本超過兩天以上,因此才會4小時火速返日。

不過,森喜朗會見總統蔡英文時,發生了件有趣的事,森喜朗帶來以總統蔡英文為封面的日本漫畫雜誌送給蔡總統。森喜朗說,這是他這輩子第一次買漫畫相關雜誌,「產地直送給蔡總統作紀念」。台日之間的好情誼不言可喻。

不過,美日等政要訪台,免14天隔離,防疫措施仍是民眾所在意的,對於近日來各界的疑慮與質疑,陳時中指揮官霸氣表示:發生感染我負責。更進一步說明,相關政要來台需要PCR陰性,且專機來台有專人引導,團進團出,全程防護為原則,防疫是到位的。

美編內心話:霸氣部長陳時中一句「發生感染我負責」,美編我要叛逆的反問部長大大,敢問部長能負什麼責任呢?萬一發生感染,部長能負的責任不就下台而已嗎?但是全民卻暴露在高風險之中,甚至恐已發生全境擴散,如此情境,請問阿中部長要如何負責呢?美編我駑鈍,請各位大大開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