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歲團」華映小股東跪求「蘇院長救救我們」!93歲阿嬤泣訴200萬血本無歸|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千歲團」華映小股東跪求「蘇院長救救我們」!93歲阿嬤泣訴200萬血本無歸|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0/08/10 17:45:05文/

大同公司旗下面板廠華映股東自救會,約150位小股東今天(10日)上午前往行政院陳情抗議,下跪請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協助,並由華映股東自救會執行長孫金清遞交陳情書,其中有位93歲阿嬤的200萬退休金全都血本無歸,也頂著烈日來陳情,希望院長可以幫幫他們。

華映破產積欠員工近億元工資,經工會告發,檢方懷疑大同高層明知台灣華映投資中國華映科技承諾保證10%收益,卻隱匿重大訊息,未於財報揭露,涉及違反證交法財報不實罪,侵害廣大股東權益部分也涉及特別背信罪,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也因罪嫌重大被諭令500萬元交保。


華映股東自救會北上行政院門前下跪陳情,希望行政院長蘇貞昌可以幫他們主持公道,93歲阿嬤(中)投資華映血本無歸,誓言要「抗爭到死」。

自救會表示,華映土地資產現值每坪16萬以上,但6月30日的華映臨時股東會,竟沒有揭露106到108年財報,蓄意欺瞞股東,因此華映股東自救會要求,包括楊梅廠與龍潭廠的資產有其重估鑑價的必要性,並必須立即透明揭露,不要讓華映資產被賤賣。

現場一位93歲的阿嬤就談到自己一輩子省吃儉用、辛苦存的200萬元,聽說華映賺錢而購入股票,結果被惡意掏空到負債910億,導致自己現在血本無歸,誓言要「抗爭到死」,希望行政院長蘇貞昌可以幫幫她。

行政院方面由財政主計金融處參議陳添智代表接下陳情書,表示行政院將會依照相關規定處理,由於華映已經停止公開發行,大同是母公司,所以會要求相關單位督促母公司要負起監督責任。


行政院財政主計金融處參議陳添智代表接下陳情書。

相關新聞